孙兀Paipai_

我的博客苍老没趣又喜怒无常,还经常念叨日常。你不会想要关注的。

        寒冷席卷了我。
         我走出玻璃房,不出意外地看见警官在列车厢节点处验证离监者身份。他拿出仪器扫了扫,又在地面上划了道线,面无表情的离监者们就涌出车节,走近下一间车间。
         我无声地观察着,感到一股由衷的冷漠。出去也好不出去也好,既然都在无边无际的列车里,有人情味点的车厢和机械化管理的车厢有什么区别呢,都不是自由罢了。
         不论是警官,还是被囚禁的人们,有罪无罪,都是些迫于列车轨迹的惨人。
         对我来说,有用的唯一方式只是打碎这辆车,随着洪水奔走而去。
         然而,看得透不代表能做到。我坐下来享受监管车厢的油茶。为这帮鸟人出头,于我有何好处呢。没有人能知我所思所想,鱼的眼中想当然一切形似的生物都是鱼罢了。

评论 ( 1 )
热度 ( 4 )

© 孙兀Paipai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