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兀Paipai_

我的博客苍老没趣又喜怒无常,还经常念叨日常。你不会想要关注的。

    捏起塑料勺彼时,服务生正收拾隔壁长餐桌桌布上散落的嚼皱的乌七八糟的西红柿皮。
    孙涵偏过脑袋小心地确认绒帽完全遮住三分之二脑门,微含下颌,帽沿底藏住肿得一塌糊涂的眼睛。眼镜侧边光影轻焕,阿飞弹了弹皮夹克摸了把绿皮餐椅爽利箕坐。
    “你这样的年轻人遇着点事儿,总归处理不来,忒嫩。”阿飞说,“哭啥?哭丧呢?有甚麽好哭的。气是气谁啊?不气他也不气我,气死了都是自己吃亏,不如不气呢。”
    叫菜的递了菜单来,阿飞挥挥手拒开。
    “你觉得谁会在意你气不气?别人是决计不会在乎你的感受的。静下心来,只做对自己有用的,嗯?”
    心碎的孙涵揪着勺柄冲饭盒里一插,蒸汽硌了满视野,只瞅着青花冒在柄末末上一隐一没的。她掏掏围裙口袋,折起把皱巴巴的纸巾抹脸,细声细气地啜泣。阿飞看了,摩挲摩挲胡子茬茬,琢磨好会儿,俯下脑袋试着同孙涵对视。他挑起唇角做起一副夸张笑脸,道。
    “你知道我昨天晚上梦见了甚麽嗎?”
    “我梦到你联考居然全省第四名耶!真的,不骗你。”
    “你信不信?”
    孙涵安静地盯了对方染蛮春日青的线衫领子,极沉极沉不堪重负地低下了头,手肘搁在大婶擦得干干净净的桌面上,将大把西红柿皮一一咽下腹去。
    还怎的信别的,信你呗。
   

评论

© 孙兀Paipai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