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兀Paipai_

我的博客苍老没趣又喜怒无常,还经常念叨日常。你不会想要关注的。

语c存戏#古剑圈少恭皮.

欧阳少恭:齐鏖。
涵素真人:陆长空。

涵素:人生倏忽兮如白驹之过隙,生死之道亦为浮沉,何以执于一物?非我天墉吝啬于人,只此剑邪煞,还请丹芷长老体谅一二.[不动声色后撤几步,将将挡住身后锁剑台,微微偏头向立于一旁的红玉陵越等示意.]

少恭:“....。”此剑邪煞,当真可笑。且问那剑中魂魄,情愿成为剑灵否?太子长琴一世安然无事,最终落得个那般下场,却只“邪煞”二字,便轻巧打发。眉峰一扬,冷眼见天墉弟子侍立周遭,来往间竟成掎角之势,可不正是灵虚三才阵。怒极反笑,杏色衣袂下指掌一错,淡金色轻若无物的丝弦悄然隐现。

涵素:未闻答语甚疑,抬头正正对上那人竟笑得开怀,心下不禁警钟四伏,愈惑世上怎有人以此般冷意凛然的神色笑得温文无害如斯.又闻那无风自动的宽袖下隐约似有龙吟之音,当下紧了紧拂尘喝道:常言曰嗜欲深者天机浅!丹芷长老自重!

少恭:“天机?为天有眼兮何不见我独漂流?为神有灵兮何事处我天南海北头?我不负天兮天何配我殊匹?我不负神兮神何殛我越荒州?天道亡万物,何曾存有好生之德?好一个天机浅!便是如此天机,不悟也罢!”

涵素:骇于话语间铮铮然懑意掷地有声,细看这丹芷长老年貌约略二十出头,眸光却是老练深如沧海.虽不解此子何以怨忿至此,却也叹这执念之深恨意之久怕是难以一时半会只言片语化了去.无意于此与青玉坛结怨并放虎归山,万般权益之下咬定决心,高声道:天墉弟子听令——结阵!

少恭:“倒是少恭思虑不周,不曾想昆仑第一宗竟仗威欺寡倚多欺少。在下虽比不得真人前呼后拥,剑术仙术亦不参详,然音律之道原本无形,大音希声、大象无形,万物无所谓拘泥。纵是九霄环佩不在身侧,却也安然若素。”



欧阳少恭:齐鏖。
紫胤真人:慕扶。

少恭:垂下眼睑凝视近在眼前的那一半魂魄,蹙眉轻轻敲击透明能量薄膜,心下恼甚,仍缓和语气答应着自家半身。略作思索,拂袖转身,指尖弹出一轻盈的传讯符鸟,在空中旋了几圈,便朝天墉剑阁展翅而去。

紫胤:接到讯息一弹指灭了那符鸟。也修信一封回过去:孽徒之事天墉自有道理,不劳外人费心。

少恭:读罢回信眉峰一错,心下冷然一哂。倒是好一个师慈徒孝。思及自己如今脆弱的魂魄之力若同那散仙硬斗怕是不能成事,眉眼间笑意不禁冷甚。....那也无妨,三魂七魄本该相聚一处,天不能阻,地不能拦,不过多费些心思罢了。当下将日前以千年魇妖之魂炼制的线香熏烤信符,佐以梦魂枝浆液细细抚匀,这才送返了天墉。既说是外人,那便是罢。酬一味珍品予真人作还礼,来日请真人入住蓬莱永恒之国不老不死无病无痛,也不枉相识一场。

评论
热度 ( 5 )

© 孙兀Paipai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