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兀Paipai_

我的博客苍老没趣又喜怒无常,还经常念叨日常。你不会想要关注的。

青年时期海因里希自戏

    “元帅不待见我。”
    白鹭星连绵的雨击打在屋顶,漱漱地,掩住了合金钵与勺摩擦的挠心的声音。临时指挥部饷粮总比行军路上强几分,虽说大锅食,总有口热汤就着饼干吃。窗户口没来得及安装玻璃,雨隔着木栏窸窸窣窣洒进来,铅灰色天空一展无际。
    雨水顺着窗台流下来,汇集餐桌上的油和汤汁,蜿蜒,眼见就要冲军裤上落。心下更加烦躁,烦躁中又隐隐含了些委屈,赌气往长凳外侧一挪、喝空了的汤碗向外一扫,哐地一声清亮,又闷闷地开口接道。
    “不止不待见,可能还敌视。”
    对面亚伦猫着腰企图在他那张锈得不行的破碗里寻肉末。这呆傻子不知哪里长得讨人欢心了,至于西利亚元帅看他都比看自己眉清目秀些?
    这么想着,愤懑之情愈溢,侧腰枪伤亦作起怪来,索性撂下饼干不吃了。
    朱贵星是场恶战,敌舰千千万万悬临城前的场景近日里仍时常梦中出现。叛军先手炸了仓库,余粮只够撑三日。到了第四日,全军剩下一千一的机甲兵几乎都是空腹作战,依然守到元帅携援军抵临前线。联盟精神是护住了,军人的尊严是稳住了,然而直到今天都没见元帅露面。
    哪怕远远地隔着人潮点个头也好过叫警卫带话呢。
    “西利亚元帅敌视你?扯犊子吧海因里希,人堂堂三军统帅何必跟你个准将过不去?”一只手猥琐地伸过来,揽走自己面前没吃完的饼干,“不就不肯见你嘛有什么的,难道还要元帅专门召你发朵小红花?塞特宝宝最棒棒?”
    操,站着说话不腰疼。
    刷地站起身,沉下脸就去夺他手上的饼干。那厮挣扎起来,死死把饼干往手里护着,头愈加疼起来,便奋力去掰他手指。耳边充斥着亚伦嗷嗷嚷嚷、鼻尖被臭烘烘的同性信息素熏得不行,就听闻震天响的叫唤中夹杂了一声值班卫兵的斥责,手下力道登时一松;饼干却眨眼间被亚伦塞进胸前衣服里,抬眼撞见一个颇为光棍的笑脸。
    “——你特么继续抢,海因里希,抢啊!有本事手伸进来掏?”
    “要不要脸?!”
    “嗤,有你不要脸?”那流氓堂而皇之地打了个汤嗝,“你说你是不是什么时候扎了元帅气头上了,低个头认个错,元帅宅心仁厚怎么会与你计较。”
    “....”
    心下从初次见面到朱贵出征前种种迅速浏览一遍,别说招惹了,连交谈次数都不多;难得遇见,战战兢兢,也无非汇报战况聊聊军情。
    “....没有。”雨势似乎不减反增,刷刷的声音不加遮掩地从窗栏外透进来,声音不觉加大几个分贝,“我什么都不比别人差,目前为止事事都没让元帅失望过。我....”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
    偏偏元帅厌在心里从不表现,分明内心憎恶表面却一副大公无私的模样,事事不偏不倚,虚伪的嘉奖表彰一次不落。别人不知道可骗不过当事人,不用看都能嗅出气息中一丝微妙的抵触与防备。大抵偶尔回头瞥见的元帅眼中一抹隐蔽的警惕与不喜也并非幻觉。
    高高在上,万人簇拥。卡列扬、亚伦、艾伯尔....甚至路边走巧碰见的难民小孩,都能收到的和煦善意,到了自己这仿佛画了个恼人的圈,完美地避了过去。
    为什么?
    远处卫兵漱地站住,刷刷敬了个礼,卡列扬打着漆黑的伞从穿越雨幕呼啸而来的飞梭里接人。西利亚的气味七拐八拐,隔了无数警卫无数副官微弱地飘进食堂,尔尔即散。
    泥土、青草、硝火味道。
    不容至度,象征自由与民主的味道,叫俯首卖乖的一众军部老小围了个透。
    目力所及都是无干紧要的各级军服,偶尔能见西利亚的几缕头发扬起,气味便一挠、又一挠地,时有似无。可他本不该被圈在那儿:圈养在硕大的繁冗的铁笼里美名其曰维护民生,却是个榨干神袛的套牢。
    雨下得更大了,冬日的寒冷露出锋锐的獠牙,刀一样的凉意切进鼻腔里,人群像拱月的工蚁,又拥挤着一并离去了。
    耳边是亚伦捞起军装外套的刺啦声,没一会儿视野一黑,一片衣角毫不客气地扫在脸上。
    “呆什么呆,那么好看么?走了。”
    铃声在餐厅里炸起来,是结束用餐时限的告知。刺人的声音听进耳里竟然显得游离身外,只见元帅卫队越来越远,模糊的黑点几乎消失在视野边界。有一瞬间,若有若无地感觉视线得到了回应,恍惚想来又几无可能,只哂自己自作多情。
    套牢。
    全是套牢。
    自己年纪尚轻,时间有余,往后百年的银河历史里再如何也能挤进去画上两笔独有的痕迹。若有机会为元帅亲手搭建一个新的环境,一个加文·西利亚说了算的新环境,没有议会没有大法院没有想来一切的牵制、逾越现有的所有陈俗,去伪存真。尔时站在高位,与元帅平起平坐。
    平起平坐,是的。
    不仅仅跟在身后兢兢业业地从属,而是摆上台面,走进人群里,握着足以立身的权力。不言召见与否,就算....
    ....
    捞起雨伞大步走向偏门,撑开伞面前复又匆匆瞥眼联盟沉沉的天色。

    层云万里。

评论 ( 9 )
热度 ( 58 )

© 孙兀Paipai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