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兀Paipai_

我的博客苍老没趣又喜怒无常,还经常念叨日常。你不会想要关注的。

    想念江西,至于在快递站偶然看见南丰蜜桔它傻乎乎红艳艳的包装箱都骄傲又忧愁起来。如今我也是那种靠着渴求家乡特产谋生的可怜虫了,这是从前不曾设想的。
    周末杭州南京丽水的同学都回家住去了。
    好想喝瓦罐汤。
    那种热乎乎炕了数小时、肉饼糯软、皮蛋尽入其味的瓦罐汤。用铁钳掐着罐脖子提拎出来,小心翼翼地扒去锡纸,安在小铁盘上端了去。大餐厅的瓦罐汤通常难吃且官方,去便去那巷子蛤蟆街里的旮旯小店,配以农村常见的长条型的木头桌椅或者陈旧的老海绵沙发;如果店里有烧烤或者水煮,再好不过了。水煮小馒头入口即化吮出奶香,炸鸡柳要焦了才香,若烤一只茄子,切开注入细粉蒜酱。
    离赣后再喝汤都不对味了。

评论
热度 ( 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孙兀Paipai_ | Powered by LOFTER